言行若一

【SIDE M/四季隼】プロローグ


★作品:偶像大师Side M
★配对:伊瀨谷 四季×秋山 隼人




☆本来不打算发上来的,不过后来想想还是存个档吧,年轻人的恋爱,啊真好啊……

☆朋友点的小短文,而且个人也觉得蛮OOC的,慎入



-




感觉,好奇怪。
放学后的轻音部活动室里,乐队的成员们都已经结束练习回了家,而我却独自一人坐在教室最中央的椅子上,大脑中一片空白,或者说是全然不知所措。
手中的拨片一次又一次不停地调转着,伴随吉他音律的变换,我也能感受到,我的心脏正在以一种完全无法称作“正常”的速率鼓动着。
完全冷静不下来,真的,完全冷静不下来。
怎么会呢,那种一般来讲只会出现在荒诞虚幻的梦中的故事,居然就在距离现在不过一才刻钟的社团活动后的这间教室外的走廊里,确确实实发生在了我的眼前。
虽说我是很想谈恋爱啦……而且,虽然这么说有点耻,不过我其实也不是没有被同性告白过的经验**。
不过我也确实没有想过,我所收到的第二份告白,居然来自于一位年下的学弟。
而且更不可思议的是,他其实不仅仅只是个一般的学弟,他其实更是我们的主唱、我最要好的挚友之一——
——四季。
“啊啊啊怎么办——”
当然,我也知道这么大吵大嚷完全是无用功,不过确实正如我所言,我是真的真的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或许问问春名桑?他是我认识的人中最受女生欢迎的超级现充,问他绝对会能得到不错的解答的!
不过,我真的需要吗?
“……”
其实我也完全不清楚,自己究竟在想什么啊!
算了算了,练习练习!练习的话,我就不会想这种乱七八糟的事了!……大概。
“……”
果然,还是会很在意。
磕磕绊绊地弹了一遍上周才写好的新曲后,我叹了口气,焦灼不安的心脏完全没有一丝安分的迹象。我当然能感受到,我啊,还是完全没办法静下心思考问题,或者不如说——
“……更不知道怎么办了。”
我在这里根本就没办法思考,但我又不想迈出这间教室一步——一想到我就是在与这一墙之隔的那条我们再熟悉不过了的走廊里,亲耳听见那个我再熟悉不过了的人道出了对我的那份感情,我就没有了走出去的勇气。
“唔……”
但是家还是要回的吧,而且再过不了多久学校也要关门了,我可不想被那个姓佐藤的老头给逮到。
所以还是走吧。
我这么想着,站起身,手脚就像是生了场大病一样,软绵绵的,难以使上劲。
我费了好半天功夫将吉他装进了盒子里,拉拉链的时候甚至弄了七八次才拉上——想想也真是失败。
终于,到了最后一步。我背上吉他,拿起书包和夹在里面的待进行整改的新曲曲谱,深吸一口气,很郑重地拉开了门。
““!!””
——好、好近。
一股熟悉的气息突然缠绕于唇齿之间,几乎是鼻尖和嘴唇都能碰到的距离之外,我与门外的某人迎面相遇。
没想到,居然还有另一个人想要在这个时候进入这间教室,估计和我一样吧,正是因为看到门对面居然也有人正要出来,也像我一样往后退了几步。正因如此,我也才得以看清这人的样貌——
“……四季……?”
完了,这可以说是我最不想见到的人了。
为了在后辈面前表现出“学长”的姿态,我下意识地强忍住了落荒而逃的冲动。不过也不得不承认,在见到他的那一刻,我确确实实是愣住了。
他似乎也很惊讶于在这个时候遇见我,大概和我一样出于某种十分尴尬的心态,他抽了抽嘴角,似乎是想要扯出一个平时的那种微笑。那副怪异而又完全没有幽默感的的样子着实让我无话可讲,但我又能怎么办?我应该怎么办?
——我们回不去了。
我突然发现自己完全不敢直视他那双漂亮的青绿色的眼睛——那双每次他凑到我跟前时我都会在心底不由得去赞叹的那双眼睛。
与此同时,即将喷涌而出、哽在嗓子眼的那份感情更是让我很是迷茫……尽管想要说出像“我们的关系,还是止步于此吧”这样的话,但我还是完全无法开口。
——怎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会这样?
我下意识地再次抬起头,不经意间正好对上了那浅青绿色的目光……
““对!对不起!””
两人异口同声,同时又向后退了一步。
“——四、四季,我突然想起来好、好像还有事,我先走了啊!”
甩出这种不负责的话后,我便拿起我的东西,仓皇出逃。
留下他一人呆呆地站在那里,手上还拿着根平时吃的那种棒棒糖。
……我、我果然是,太逊了。
慢悠悠地在校舍里四处乱逛,结果一个不小心,又很不巧地遇上了正在到处巡视的佐藤。佐藤气鼓鼓地把我带到了鞋柜那边,非要盯着我换好鞋离开。而正当我换好鞋沿着那条道走到校门口前,那道身影,又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赤红热的夕阳拉长了靠在门前的他的影子,迎着太阳的我的眼前被红色模糊了,我完全看不清他的面部,但仅凭着轮廓,我也敢保证我绝对没认错人——是的,是他,伊濑谷四季,他是……与我同社团的学弟?
……不,大概并不仅是如此。
那份感情,虽然还没被证明,但我想,我的第一感觉是不会错的。
其实,从被他意外告白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只是我一直都在欺骗着自己,欺骗着胆小的、害怕未知的改变的自己,我只是想用焦虑的表象掩盖住这份焦灼的感情而已。
——“因为做乐队、真的很开心啊!”
——“因为想要一直一直、都跟着隼人亲的吉他、唱隼人亲写的歌!”
耳边响起他曾经说过的话,于此同时响起的,也还有我真正的心声。
其实我早就该正视它了,是的,其实我真应该早点这么做。
我跑过去,抓住了他的手腕,凑到他眼前。
“……”
我抬起脸,面向他,怀抱与他相同的心情,微微地张开了嘴,用小到连我都几乎听不见的声音,道出了那即将溢出口的心绪。
……
……
……
……嗯?啊嘞?
……怎么我的眼睛里……好像……有点湿湿的?




Fin.


评论
热度(1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