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行若一

【SIDE M/夏旬】オレンジ·ハート

*作品: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SideM(一般向)

配对:榊 夏来×冬美 旬(腐向)



☆自娱自乐,OOC注意

☆我永远喜欢HJ





-


“……我喜欢你。”

发自心底的话语在这不经意的夏夜里突然喷涌而出,虽然仅是寥寥数字,但在这其中究竟承载着什么,哪怕是在十六年的人生中自我感觉从未对任何人萌生过类似于此想法的旬,内心也是澄澈如平静的湖面,知晓自己无论如何也不会去轻视它,又或者是否认它。

——这是人类最真挚的情感,也是这世间最美好的存在。

如果此时此刻说出这话的人不是自己的青梅竹马,又或者被告白的一方不是自己的话,或许旬还会想到更多更优美的词藻去形容这份感情。但突如其来的事实就这么不加掩饰地摆在了眼前,是的,就是这么突然,前一秒钟还在漫不经心地和自己一起坐在屋檐下逗猫的夏来,突然转过身,抓住自己的手,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虽然在说出那句话的那一刻,他的声音并不大,甚至连语气和语调也都与平时几乎毫无差别,不过从那之后几秒的时间里突然开始在夏来的脸颊上迅速扩散开来的红晕以及他那下垂的视线可以看出,在意识到自己究竟说出了什么之后,他是有多么的激动、多么的紧张、多么的……恐慌。

旬知道,夏来不会骗他,夏来从来都没有骗过他,这句话十成十的绝对只会是那个寡言的大男孩的真心话;但他在这一瞬还是不太愿意去相信眼前的这一幕,去相信那个人的话。

“……”

此时此刻,他的心情意外的还保持着平日里的那种平静,虽然很紧张也很害羞,不过他还是略微抬起头,像平时那样以一个算是仰视的角度看着夏来。

这么一看,他的视线一不小心又一次对上了对方的,然后再一次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两人的视线同时都从对方的脸上离开。

这种感觉真是太奇怪了。突如其来的心跳霎时间溢满了整具躯体,然后又不断地延展、拉伸、扩张,直到最后的最后,似乎整个世界都被心脏奏出的鼓点声包围了。此时此刻的他不明白这究竟意味着什么,但他也能隐约感觉到自己内心深处的某一根弦忽然被夏来修长的手指轻轻勾起,就像他在舞台上弹奏贝斯时那样,正在奏出一个又一个响亮的音符。

——我好像突然变得……很奇怪。

旬最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因为他发现自己实在是无法用语言去描述刚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这大概是种极其紧张却又令人莫名地舒心的感觉。这就是自己对夏来的话的回应吗?

“……旬,”似乎是因见着自己半天都没有反应,那个寡言的男孩的焦躁正一点点在往失落的方向滑动,他突然再次开了口,脸上的红晕非但没有消散,反而在白皙的脸庞上晕染得更深了,“……对不起……刚才突然就对你……说了很奇怪的话……”

“……”

夏来终究还是骗了他一次,不过这个“骗”怎么看都是十分的拙劣——至少在旬这里,他那与“精明”二字完全无法挂钩的嘴皮子上的功夫是不管用的,而且旬也明白这家伙也绝对知道这一点,毕竟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夏来在旬面前从来不是一个善于掩饰情绪的人。

大概是害怕因为报以着这样的情感而遭到我的排斥吧。平静下来的旬对他的行为下了这样一个结论。不过他的担心纯粹只是多虑,因为我无论如何都不会……

“……没事的,我不会在意。”最后,旬还是顺着夏来的意思,硬生生地扯出了一个与往日别无二致的微笑。

之后发生的事情旬就记不太清了,因为夏来的那句话的冲击力实在是太大了,大到旬哪怕是在完全冷静下来后都不得不花费全部的精力去应付的程度。他完全无暇于现实,以及他身旁的那个似乎永远都会陪伴在他身边的青梅竹马。

然后其实也没过多久夏来就走了,旬一个人站在原地,盯着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黑色长裤的夏来远去的背影,千言万语宛若奔腾的潮水涌入心头;方才好不容易平复下的那份心悸也突然爆发,噼里啪啦仿佛炸裂的夏日祭典上盛放的花火,扰得他一阵混乱。

夏来的脸、夏来的声音、夏来的神情、夏来的话语……随着自己那位青梅竹马的离去一个接一个地浮现在旬的脑海里,他发现自己根本就无从思考,或者说无需思考——因为自己对夏来的这份感情的应答其实早已正近在眼前,只是自己一直都因为“青梅竹马”的这层看似牢不可破的关系而没能去正视它罢了。

想到这儿,冬美旬不禁低下头捂住胸口,脸朝着地面,痛苦地喘息着。


——啊啊,怎么办?

——接下来,究竟该怎么去面对?




end



全程几乎全是心理描写也真是醉……

想问一下,LFT上有没有吃夏旬的小伙伴?如果有的话能不能一起玩?(之前一直都是在P站吃粮,想找个组织也真不容易啊……)


评论(1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